邵阳市民微信代购买到假货维权难 “海外代购”需谨慎

【时间:2017-04-28 09:3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星【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陈星)4月25日,家住邵阳市双坡岭附近的谭女士提着一盒化妆品来到了双清工商分局消费者委员会投诉,称怀疑自己购买的货品是假冒产品,希望执法部门维权。

谭女士3月份和朋友在一起逛街时,听朋友说上次前往日本旅游时,买回来的一款面膜和护肤品特别好,用了以后皮肤明显有光泽了,她也看到朋友的皮肤越来越好了,便想着自己也去买点。

通过朋友介绍的一代购,4月初她将护肤品买了回来。可是使用了不到一周的时间,她感觉皮肤出现了过敏的现象,但只要停用,皮肤就会恢复正常。以为是自己对该产品过敏,谭女士便想着不能浪费了,既然朋友使用效果好,就将这些产品送给朋友使用。可是朋友拿到这些护肤品后,和她在日本买的做了一个对比,发现味道和手感都不一样,怀疑谭女士买到的是假货。

谭女士赶紧和代购取得了联系,对方却称这些商品确实是从日本商店购买的,保证不会是假货,而且谭女士已经拆开使用了,是不能退换的。

谭女士来到双清工商分局维权,可她只有这个代购商的微信号,连电话号码都没有,微信根本就联系不上对方了,想要维权实在困难。

双清工商分局消费者委员会会长郭光辉表示,现在很多的消费者都喜欢从国外代购买东西,认为代购商品比国内的质量更好,价格更便宜。这就涉及了三个问题,一是价格高低,二是质量保证,三是售后服务。虽然不少代购商宣称产品绝对来自国外,绝对正品,但代购中真假难辨的事情已经让不少人吃亏。

郭光辉说,“海外代购”要维权更是麻烦,甚至是投诉无门。一旦代购产品出了问题,必须先要找到卖家,再致电该城市的投诉电话进行维权。可若代购商在国外,那基本上就是投诉无门了。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