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向群暗访洞口县脱贫攻坚工作

【时间:2017-04-28 09:4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肖雅鬈 王晋升【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肖雅鬈 王晋升)4月25日至26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向群采取不打招呼、不定路线的方式,深入洞口县江口镇三牛村、 溪瑶族乡宝瑶村暗访脱贫攻坚工作。陈向群强调,要坚持在精准上下功夫,用实实在在的措施帮助困难群众早日脱贫。

在宝瑶村,陈向群随机走访了部分脱贫户,与村干部、村民座谈交流,了解扶贫措施、脱贫步伐、脱贫成效等情况。走访回来已是夜色深沉,陈向群顾不上休息,又在农家住宿地召开座谈会,与市、县、乡、村干部一起探讨脱贫工作。

26日,陈向群在听取洞口县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和部分省、市驻村帮扶工作队驻村帮扶情况汇报后,对该县脱贫攻坚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他强调,脱贫攻坚工作一是要在精准上下功夫,做到识别要精细、帮扶要精心、政策把握要精准,坚持实事求是、量力而为、公平公正,不随意开口子、超标准。二是扶贫措施要统筹考虑当前利益和长远发展,做到务实、可持续、经得起时间和历史检验。三是要重视非贫困村的扶贫工作,坚持整乡推进。四是要发动社会力量参与扶贫,动员全社会各界人士返乡创业,回乡资助困难群众,带动和帮助家乡贫困户脱贫致富。

陈向群强调,要大力推介宝瑶经验,依托自身特色资源,培育困难群众内生动力,实现产业扶贫,带动当地群众增收致富。要探索建立驻村帮扶工作的路径和机制,驻村帮扶队员要沉下心、扎下根,用心帮百姓做事,做到真感情投入,撸起袖子和困难群众一起干,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赢得群众信任和尊重。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龚文密表示,要认真领会并落实陈向群同志的讲话要求,在全市推广宝瑶村的经验。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负起责任,结合实际做好当地产业发展的统筹规划工作。要强化责任担当,深入调查研究,把发现的问题一个一个解决好。

省政府副秘书长陈仲伯、省扶贫办副主任黎仁寅、副市长肖拥军等参加暗访。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