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智能制造产业小镇项目开工 紧跟工业制造4.0发展趋势

【时间:2017-04-28 09:5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曾国栋 邓小强【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曾国栋 通讯员 邓小强)4月27日上午,随着副省长张剑飞一声令下,位于邵阳经济开发区昭阳路与爱莲池路交叉口东南角的工地上,十余台挖掘机同时开始作业,我市首个智能制造项目——邵阳智能制造(工业4.0)产业小镇项目正式开工建设。

2016年12月,我市邀请5家上市公司出资4亿元作为劣后级出资人,与邵阳经开区平台公司共同发起组建了宝庆产业基金。此次开工建设的智能制造产业小镇项目是宝庆产业基金引入的首个产业项目,也是我市首个智能制造项目。该项目规划用地面积2000亩以上,建筑面积200万平方米以上,总投资超过67亿元。项目分四期建设:一期为小家电产品及配套供应链产业园,占地约700亩,投资17亿元以上,主要生产小米电饭煲等高端小家电产品,预计今年9月试生产,可实现年产值30亿元;二期为高端零部件产业园;三期为大家电产品产业园;四期为汽车零配件产业园。全部投产后,可形成产值100亿元以上的智能制造产业群。

邵阳智能制造(工业4.0)产业小镇项目是我市顺应全球制造业发展新趋势、对接“中国制造2025规划”、建设工业4.0智能工厂的重大产业项目,也是今年“港洽周”上我市签约并快速落地开工的首个项目。项目主要投资运营方德奥通用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向全球客户提供厨房小家电和智能厨房电器研发、制造和营销的上市企业,其产品销往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项目实行智能化生产,实现信息技术与制造技术深度融合,对于推动邵阳制造业转型升级、让邵阳企业对标国际国内一流标准、振兴实体产业,具有独特的示范引领效应。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龚文密表示,将始终坚持“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发展就要抓项目”的理念,以最优惠的政策、最优质的服务、最有力的保障,为项目建设营造一流环境,确保项目尽早投产运营,争取打造成为我市智能制造的新引擎、省内智能制造的样板工程、全国厨电领域的新基地。

战略投资者深圳新凯集团董事长、邵商王斌表示,集团将以智能制造项目开工建设为契机,持续重点聚焦邵阳先进产业的投资和运营,继续为湖南和邵阳引入域外优质产业项目。德奥通用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顾斌满怀信心地说,要把项目建成邵阳乃至湖南先进制造业的一张闪亮名片,建成中国参与国际竞争的智能工业典范。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