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邵阳城市三环快速线?对你我生活会带来哪些影响?

【时间:2017-05-02 09:4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文 黄可乐 图 申兴刚【字体:

编者按:“环”,对一个城市来说,意味着建设与发展,它就像年轮一样,记录着延伸与成长。邵阳,也在不知不觉中,从一环、二环、走到了三环。邵阳城市三环快速线项目的启动,立刻吸引了市民的目光。4月21日,我市召开三环线项目建设调度会,会议确定的今年力争要完成三环线项目规模5.65亿的消息更是振奋人心!三环线究竟如何规划?建成后会给邵阳带来什么样的变化?面对来自社会各界的关注,4月25日,记者采访了市住建部门,解读我们城市的新年轮。

图为车流量逐渐增加的邵阳大道。

什么是邵阳城市三环线?

邵阳城市三环线为城市市政主干道,由金鸡路、虎形山路(L3线)、邵西大道(新G320)和新城大道等道路组成,全路段设苗儿大桥、邵西大桥、邵水桥、檀江桥四座跨江河桥梁,金鸡路和学院路两处跨洛湛铁路桥,学院路和东互通两座立交桥,邵阳学院段隧道。

三环线项目总投资111亿元,道路横断面采取封闭或半封闭的形式,规划全长50.8公里,路幅宽为60米,全路段都设计地下综合管廊。管廊类型为干线,初步设计为双舱形式,钢筋混凝土结构,入通信、电力、给水、燃气,雨、污水管等。

今年1月份,项目完成设计招标。目前,三环线已经已取得了项目立项批复,通过公开招标确定了项目设计公司,完成了地下综合管廊PPP项目授权、PPP项目申报、PPP咨询公司招标、招商工作。同时,虎形山路、邵西大道、新城大道部分路段约13公里的土地报批基本完成。据市住建部门透露,今年6月底前虎形山路段开工建设,年底前部分地下综合管廊开工建设。今年力争完成项目规模5.65亿。

图为正在施工中的新城大道。

三环线如何改变你我生活?

邵阳城市三环线具有划时代的深刻意义。它的建成,将极大改变邵阳城市的面貌,同时,也改变我们的生活。

图为位于市区三环线附近的体育中心。

地下综合管廊 城市更安全美观

随着三环线的建成,市区将建立起更完善的地下综合管廊。地下综合管廊是指在城市地下用于集中敷设电力、通信、广播电视、给水、排水、热力、燃气等市政管线的公共隧道。推进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统筹各类市政管线规划、建设和管理,可以解决反复开挖路面、架空线网密集、管线事故频发等问题,有利于保障城市的安全,进一步完善城市的功能,美化城市景观,促进城市集约高效和转型发展。

出城便捷 对外交通网更通畅

城市三环线将改善过境交通和城区对外交通的通行环境,建成优越的对外交通联系通道,提高对外交通行驶速度。届时,邵阳向东与株潭、衡阳、长三角地区,向北与新邵县、娄底、沪昆高铁邵阳北站等区域,向西与隆回、武冈等各县和怀化等地,向南与永州、广东省的往来交通将更快捷,联系将不断加强。

同时,随着区域综合交通干道(洛湛铁路、沪昆高铁、怀邵衡铁路、邵坪高速、沪昆高速、二广高速、吉邵高速等)的规划和建设(或开通),以及未来湘中经济走廊的形成,三环线将在促进邵阳市区成为区域性中心城市的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也只有建设城市三环线地下综合管廊及配套设施工程,构筑完善的城市对外交通联系通道,才能确保邵阳市作为区域中心城市功能的发挥。

以路为媒 城市骨架全面拓展

邵阳市形成城市三环快速线后,将成为连接北端的江北经济开发区、南端的桃花新城、佘湖新城和东侧的宝庆工业集中区等片区的便捷联系通道。而这条新的城市交通干线,将成为城市空间拓展的引擎,促进邵阳实现城市“东进、北拓、西联、南延”的发展目标!

交通分流 城内出行更高效

目前,市区车流、人流量大,宝庆路、西湖路等主要干道经常出现交通拥堵现象。城市三环快速线的建成,将实现过境交通与城区交通的相互分离,减少过境交通对城区交通的影响,保证城市内部交通的正常运转,意味着市区的交通将更加便利通畅。

一环线范围:西湖路->宝庆路->双坡北路->塔北路(东塔路)->魏源路->西湖路

二环线范围::雪峰路->白马大道->财神路->谷洲路->中山路->雪峰路

关于三环线建设,网友怎么看?

网友热议》》》》

@宝古佬:时代在变迁,城市变化是越来越大了!

@入朝不趋:环环,你又胖了(开心)!

@数风流人物:真好,开车回家不堵。

@彩云满天:我的家乡越来越好!我为家乡感到骄傲!

(作者:文/黄可乐 图/申兴刚)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