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前行 做正能量党员

【时间:2017-05-02 14:5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赵志梅【字体:

最近,笔者看了路大虎的《做正能量党员》一书,心中感悟颇多。正能量党员是需要讲政治,善于“清洗思想和行为上的灰尘,保持共产党人政治本色”,始终走在正确的轨道上的党员。这让我恍然大悟:焦裕禄、牛玉儒、廖俊波等优秀共产党员不就正是这样的正能量党员吗!这样的党员可敬可爱。是党员,就要像他们一样,心有信仰,充满正能量。

焦裕禄,在患肝癌的情况下坚持工作,被誉为“党的好干部”、“人民的好公仆”;牛玉儒,廉洁奉公、清正无私;廖俊波,他给我们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用行动和担当书写了为官从政的最美注解,用生命践行“忠诚、干净、担当”要求。在这些前赴后继的优秀党员身上,我们看到共产党员人为人民奋斗的精神!正是因为心中有信仰,他的一生在为人民奉献和奋斗;正是因为心中的“特权”,才会让众多观众深深感动,敬佩之情油然而生;正是因为他传递的正能量,牵引着更多的党员干部像他一样兢兢业业,一心为民。

正能量党员是敢为人先。彭德怀同志曾说过:“我彭德怀参加共产党,党给我唯一的‘特权’,就是带头吃苦。”因为这种“特权”,很多党员干部敢为人先,吃苦在前,享乐在后。但是,也存在极少部分党员滥用手中的“特权”,假公济私、公报私仇、以权谋私。这部分党员的存在,破坏了我党在老百姓心中的形象,让一些群众不愿相信党和政府。对于这部分人,要加大打击和处罚力度,作为一名党员就应该心怀人民,发挥党给我们的“特权”——带头吃苦。

正能量党员是心中有信仰。信仰是一种力量,这种力量是我们积极进取的不竭源泉。焦裕禄在患肝癌的情况下,仍坚持同全县干部和群众一起与抵御自然灾害,坚持工作。这就是信仰的力量,共产党人就是要有这样的信仰,就是要有心怀天下、为人民奋斗的精神。

正能量党员就是能自律。路大虎在书中说:“自我管理是领导力的基础,自律是迈向更高层次的阶梯。“作为党员就应该向这些优秀党员看齐,端正行为,廉洁自律,两袖清风,一心为民,把党性修养正一正、把党员义务理一理,把党纪国法紧一紧,保持共产党人良好形象。

正能量党员就是要干实事。习总书记说过: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实事求是,实干兴党,实干兴邦。党员干部只有多干实事,才能实现自我价值,激发正能量、传递正能量,真正地与人民心连心,夯实党的执政基础,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党员是一种力量,正能量党员更是一股清流,一股向上的牵引力。8700多万党员凝聚起来,形成敢担当,有使命、有信仰,肯实干、勇突破、善创新的正向的精神动力和积极能量,将是一股势不可挡的潜在力量,将是我们时代最强大的召唤力。(赵志梅)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