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卫生与健康、农村饮水安全全覆盖暨巩固提升工程动员会召开

【时间:2017-05-03 09:2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曾国栋【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曾国栋)5月2日上午,邵阳市召开全市卫生与健康、农村饮水安全全覆盖暨巩固提升工程动员会议。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卫生与健康和农村饮水安全作为实现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目标的重要内容来抓,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加快工作进度,确保如期完成各项任务。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龚文密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主持。

市领导张殿文、周国利、鞠晓阳、王昌义、陈华、杨德平、李万千、周迎春、邓广雁、李志雄、侯文等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与健康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健康中国的战略部署来谋划、安排和推动全市卫生与健康事业。要切实增强农村饮水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将解决农村饮水安全问题作为全面建成小康邵阳、打赢脱贫攻坚战、协调城乡发展、激发农村活力的重要抓手。

龚文密强调,要着眼全面小康,精心实施健康脱贫工程。要落实保障政策,进一步完善基本医疗、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三重医疗保障”制度。要加强对口支医,全面提升贫困县医疗卫生服务水平。要着眼全民健康,加快卫生健康事业发展。要贯彻预防为主方针,提高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加快资源优化配置步伐,升级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继续深化医疗体制改革,增强医疗服务保障能力;实施人才强卫战略,提高医疗服务技术水平。要着眼群众满意,积极推进健康邵阳建设。要巩固全民创卫成果,推进全民健身活动,优化全民健康环境,保障全民健康安全。要着眼振兴实体,大力培育发展健康产业。

龚文密强调,要突出重点,抓实农村饮水安全工作各个环节,重点抓好规划落实、资金筹措、施工进度、工程质量、长效管理等五个方面的工作。要压紧压实各级各部门工作责任,迅速摸清底子,抓紧编制规划,科学确定建设方式,确保农村饮水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刘事青对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了要求,并就配合做好中央环保督察工作进行了部署。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中央环保督察组的要求,加强沟通协调,全力支持配合,扎实做好各项工作。要认真做好资料的收集、整理和上报,确保工作有据可查,信息能够及时反馈。要高度重视问题交办,理顺工作机制,明确责任主体,及时整改到位。要加大问责力度,做到查处到位、整改到位、公开到位、追责到位。

副市长李华和作卫生与健康工作报告,并部署安排农村卫生室规范化建设和计划生育工作。副市长肖拥军作农村饮水安全全覆盖暨巩固提升工程动员工作报告。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