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清区举全区之力推进脱贫攻坚

【时间:2017-05-03 09:5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张雪珊【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张雪珊)4月24日下午,双清区组织挂点常委带队进驻各乡镇和贫困村,对脱贫攻坚整改工作情况进行全面督查,并启动相应的通报、曝光和问责处理,确保突出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该区针对扶贫工作存在基础工作不实、对象识别不准、脱贫质量不高、资金项目监管不严、帮扶工作不实、内生动力不足、工作落实不力、产业扶贫推进不力等突出问题,组织各乡镇及相关街道办事处举一反三,全面查摆、全面诊断、全面整改,确保原因分析到位、坚决整改到位、督查落实到位。并决定从4月24日起,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为期两个月的脱贫攻坚问题大排查大整顿大整改专项行动,按照脱贫攻坚突出问题集中整改工作方案,认真组织开展精准识贫、精准帮扶、精准退出、政策落实、资金监管和扶贫领域违规违纪“五大专项清理”行动,集中力量对本辖区本部门脱贫攻坚突出问题开展全面摸底排查。同时,健全完善工作机制,把集中整改与推进工作结合起来,建立脱贫攻坚长效机制,举全区之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为抓好扶贫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的整改落实,该区坚持严格退出标准,解决脱贫质量不高的问题;做好动态调整,解决对象识别不准的问题;加强资金项目监管,杜绝违规违纪问题;落实帮扶责任,解决帮扶不实的问题;加强教育引导,解决内生动力不足的问题;压实工作责任,着力解决工作落实不力的问题。确保各项工作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全面完成各项扶贫工作任务。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