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店找零“变戏法” 店主“抽水”钱变少露馅

【时间:2017-05-04 09:4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贺旭艳【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贺旭艳)“我一直有怀疑,却也担心是不是多疑了。直到我在朋友圈看到类似的骗局,地点应该也是同一个店,我才确定,我当时的确是上当了。”

这个朋友圈里的信息,曝光的是长沙市火车站附近一家小店的偷钱伎俩。卖主在找零钱的时候,以算错了重数为由,将钱收回去再找出来。期间趁买主没留心,快速从中取回几张钱币。有人事后发现,特意找他人去试水,结果店家故伎重施,当场露馅。

我市的这位女市民,有过同样的遭遇。那天她从机场出来,在民航酒店下车,想去长沙市火车站附近乘坐回邵阳的社会车辆。拖着行李路过那家小店时,想买对方门口摆放的烤板栗吃。要付的钱大约是12元,她从钱包里掏出了100元。女营业员找钱的时候,她记起应该还有些零钱,就想收回那张大钞,但是对方说没关系,他们有的是零钱。而她想到反正等下买汽车票,也就没有坚持。

等待的时候,她瞧见店门口有三个人在说话,眼睛老往这边瞅,而身边也有一个人站得离她很近。只身在外,风尘仆仆的她,心里隐隐有些不安,只想快点离开。但她只顾着防备身边的人,没怎么留意女营业员。女营业员找钱的时候,找的都是十元一张和一元一张的纸币,从手里一张张落在柜台上。她揽过来重新数了一下,发现十元的票数没有错,但一元的票数少了。对方说她再数数看,把钱又全部拿回去。看着对方在她眼皮底下数,说一元币果然少了,给补上,但一把握在其手里的十元币没有再数,连带那些一元币又给了她。她一把塞进袋里,一手拖行李,一手拿板栗就离开了。

到了快乘车的时候,她从袋里掏出那把纸币出来,却发现连50元车票钱都不够了。是路上丢了吗?可为什么没有全丢。从小店到车站,又没有其他花费,她怀疑问题出在买东西的时候。脑袋里回忆起当时的不安和营业员有点异常的找钱之举,她怀疑就是在重数那些十元币的时候,被暗中动了手脚。从朋友圈里看到同样在长沙火车站附近的一家小店发生类似事情,她把经历分享出来,提醒大家留个心眼,防范此类找钱猫腻。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