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迎来汛期首场强降雨 市区降雨量达25毫米

【时间:2017-05-05 09:30】【来源:张伟 梁翔宇 何杰【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张伟 通讯员 梁翔宇 何杰)5月3日,邵阳市迎来入汛以来的第一场强降雨。当日8时至4日8时,全市各地发生雷雨大风和短时强降雨,平均降雨量为13.2毫米,市区降雨量达25毫米。目前全市没有发生一起灾情。

这次强降雨,降雨量超过50毫米的监测站达7个,其中新邵县潭府乡大团年站达80.5毫米。强降雨主要发生在3日17时至20时,其中最大的强降雨是新邵县太芝庙乡黄泥洞,当晚19时至20时,降雨强度每小时达45毫米。3日晚19时至20时,市区降雨强度大,雨水汇聚速度快,导致市区西湖路、红旗路、广场等部分低洼地区发生积水,较深处达20至30厘米左右,短时间内给市民出行带来了不便。目前,市防汛办未接到相关灾险情报告。5月4日,河道水势平稳,各水文监测站均在警戒水位以下。水库水位略有上涨,无超汛限站。

这次强降雨过程中,市气象台先后发布1次冰雹橙色预警、3次雷雨大风黄色预警、2次暴雨橙色预警。市防汛办值班室电话督查了12个县市区防汛值班情况和预警信息收发情况,同时各县市区积极开展对重点乡镇、重点区域的防汛督查。据统计,4月全市平均降水量44.8毫米,较历年同期偏少70%,本次降雨有利农业春种春播。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