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领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17-05-05 09:3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曾国栋【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曾国栋)5月4日下午,全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视频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回顾总结我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开展情况,对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行安排部署。

市领导龚文密、周国利、鞠晓阳、蔡典维、王昌义、杨德平、李万千、邓广雁、李志雄等在邵阳分会场参加会议。

根据上级要求,我市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中将重点抓好八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着力提高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质量。要把深入学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作为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主要内容,按年度作出学习安排,保证学习时间和质量。二是认真落实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要以学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为主要内容,突出政治教育,突出党性锻炼,针对党员思想工作实际确定主题和具体方式。三是全面推进党支部主题党日。党支部要结合实际,每月相对固定1天作为主题党日,紧扣“两学一做”主题,与“三会一课”紧密结合,组织党员重点围绕组织学习讨论、开展党性分析、民主议事决策、服务党员群众、集中交纳党费等5个方面的主要内容集中开展活动。四是持续开展主题实践活动。要推动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重点任务深度融合,针对不同领域不同行业实际,联系不同群体党员特点,开展各种主题实践活动,引导党员践行“四讲四有”标准,做到“四个合格”。五是经常查找解决突出问题。要把查找解决问题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规定要求,紧密结合实际,定期进行“党性体验”,建立问题清单,抓好整改落实。六是全面推进基层党组织“五化”建设。要把党支部建设作为最重要的基本建设,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探索推行以支部建设标准化、组织生活正常化、管理服务精细化、工作制度体系化、阵地建设规范化为主要内容的基层党组织“五化”建设。七是切实抓好基层党建重点任务的落实。各级党组织每年要定期梳理分析工作短板,研究确定若干重点任务,逐项明确具体措施和完成时限。要继续抓好中央去年部署开展的基层党建7项重点任务的深化落实,把建立党员电子身份信息、整顿改进人才市场流动党员管理、发展壮大薄弱村空壳村的村集体经济等列为今年基层党建的重点任务。八是充分发挥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示范引领作用。要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推动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学在先、做在前,树标杆、作示范。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