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宣传部调研邵阳市文化改革发展工作

【时间:2017-05-06 09:4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曾国栋【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曾国栋)5月2日至4日,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杨金鸢来邵调研文化改革发展情况,听取文化强省对策建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周迎春主持座谈会。

杨金鸢先后到绥宁丰源体育科技有限公司、武冈大雅文化艺术孵化基地以及邵阳羽毛画厂、湘西南文化产业园、湘华印务有限公司新厂等处进行调研。在5月4日下午的座谈会上,杨金鸢认真听取了邵阳日报社、邵阳广播电视台等单位关于文化改革发展和文化强省对策的发言,对我市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杨金鸢指出,要按照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要求,加快推进文化强省建设。要不断深化文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创新发展高端化、对象化、分众化的文化产品,满足群众个性化、多样化的需求。要全面加快文化产业与相关产业的融合发展,不仅要做好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的融合,还要加快文化与旅游、农业、工业、体育、城市建设等的融合。要大力发展特色文化产业,利用当地自然禀赋,人文历史、民俗风情、手工技艺等,通过创意转化、科技提升、市场运作等方式,把资源优势转化成为产品优势,进而成为市场优势。

周迎春表示,我市文化改革发展要突出抓好三个方面。一是抓战略,通过做好顶层设计,按照“二中心一枢纽”战略确定的建设湘中湘西南文化中心目标,全力保障文化改革发展所需的人、财、物。二是抓发展,要理顺关系,盘活资源,突出重点,激发动力,推动文化事业与文化产业协调发展。三是抓创新,通过机制创新、融合创新、传承创新、手段创新,推动文化改革,加速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融合及“文化+”的融合,打好组合拳,进一步推动文化产业发展。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