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红旗路一行驶车辆被雨棚和绿化树压住 交通中断

【时间:2017-05-08 09:4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波 胡国忠 伍先安【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刘波 通讯员 胡国忠 伍先安)5月3日晚,狂风暴雨袭击市区。这场暴风雨考验了邵阳市交警部门的处置能力。

当日19时30分许,大祥交警大队接到红旗路市五中路段拥堵的消息。原因是,沿街楼房上的雨棚与绿化树压住了一台行驶中的车辆,导致红旗路交通出现拥堵。

红旗路是市城区最繁忙的路段。19时30分,市区刮起了大风,也下起了雨,可路面上的车依旧不少。一辆小车由西向东行驶至五中路段时,上空突然飘下一块巨大的雨棚,压向路边一棵绿化树。此时,这棵绿化树在大风的作用下,已经到了要倒的边缘。重压下,绿化树和雨棚一起压住小车,小车当即无法动弹。

随着小车的中招,整个红旗路交通也瞬时出现拥堵。正在此地执勤的大祥交警大队一中队两名民警迅速冒雨赶到现场,想将雨棚、绿化树搬开。然而,雨棚太大,无法搬动。与此同时,大风还在继续,路面不时飘来杂物。雨也越来越大,还夹杂着雷电,为确保安全,清理工作只能暂停。

因为红旗路车流量很大,没多久这里就拥堵起来。民警立即将现场情况向大队负责人汇报请求支援。大队负责人当即指派一中队全体民警、协警紧急出动,清理现场,疏导交通。

20时许,一中队16名民警从其他执勤现场赶到五中路段。此时,红旗路已经是水泄不通,车流最东头已经到了青龙桥,西头也到了西湖桥。

堵点在五中,必须赶紧清理现场,才能有效疏导交通。当时,雨还很大。

因为雨棚上还有多根用来固定的树木、钢管,给清理带来难度。于是,大家一起出动,将雨棚破拆,搬出马路。通过半个小时的努力,他们最终将路面上的杂物全部搬离。

此时,一中队全体民警身上已经被淋湿,但大家仍然没有停下来。现场负责人将全体人员分成两组,扎进车流,将一些乱插乱穿的车辆全部引导至正确位置。通过努力,堵点的秩序逐渐恢复。

21时许,在民警的指挥下,红旗路恢复畅通。

就在当晚,大祥区其他道路上还出现了红绿灯断电、路面积水等情况,给行车带来极大的困难。大祥交警大队运用新型警务模式,采取视频监控、对点寻呼等通信手段进行扁平化指挥调度,全警联动。全体民警、辅警顶着滂沱大雨执勤,使得各种突发情况得到妥善处置。

当晚,大祥辖区道路上没有发生一起严重交通事故。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