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环保整改督办责任工作组第四督察组来邵阳开展督察

【时间:2017-05-10 09:2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杨波【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杨波)5月9日,省环保整改督办责任工作组第四督察组来邵进行为期4天的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和责任追究情况督察督办工作。市委常委、纪委书记邓广雁代表我市作表态发言,副市长蒋志刚向省督察组作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和责任追究情况汇报。

截至5月7日,邵阳市共接到中央第六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的群众信访举报件13批85件,其中重点关注的信访件为39件。按污染类别分:水污染17件,大气污染16件,生态破坏6件,重金属污染7件,垃圾污染7件,噪声污染3件,油烟污染6件,畜禽污染9件,固废污染2件,其他污染5件。地域分布情况为北塔区1件、大祥区8件、双清区3件、邵东县14件、新邵县11件、隆回县6件、洞口县8件、新宁县3件、邵阳县5件、城步苗族自治县1件、绥宁县3件、武冈市7件、市环保局6件、市公用事业局1件、市农委1件。对督察组交办的信访件,我市认真核实,全力查处。目前全市信访交办件已办结15件,共责令160家企业进行整改,对19家企业立案处罚,罚款92万元,行政拘留6人,刑事拘留1人。其他70件均按省里要求上报整改情况并启动整改工作。

邓广雁表示,我市对中央环保督查工作态度鲜明,行动迅速,对工作中不作为、慢作为,对上级交办问题处理不及时的,将实事求是地进行严格查处。同时,我市将以此次督察为起点,对发现的问题认真进行整改,并完善好环保工作有关规章制度,进一步树立邵阳环保新形象。

省督察组强调,要本着对邵阳人民负责、为省委省政府分忧的态度,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大整改力度,全力抓好环保督察工作。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