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查明地质灾害隐患点2万多处 128万人受威胁

【时间:2017-05-10 12:08】【来源:新华社【字体:

新华社长沙5月9日电(记者周楠)经最新一轮勘查,湖南现查明各类地质灾害隐患点2万多处,威胁人口128万。据湖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强降雨导致湖南部分地区突发地质灾害的可能性较大,地质灾害发生频率会较高,地质灾害防治形势严峻。

4月至9月是湖南的汛期,降水量大且集中,受强对流天气、台风暴雨影响,可能引发滑坡、崩塌、泥石流、地面塌陷等地质灾害。湖南省今年对地质灾害的重点防范区域有两种:一是以滑坡、崩塌、泥石流为主的地质灾害高发易发区,主要包括湘西、湘西北、湘东南、湘东北等47个山地丘陵区;二是以地面塌陷为主的地质灾害高发易发区,主要包括宁乡煤炭坝、涟邵盆地、湘潭锰矿等9个市州的25个煤矿和非煤矿区。

据湖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有关负责人介绍,地质灾害重点防范对象有五类。一是重要地质灾害隐患点,全省共有221处重要隐患点,分布在88个县市区,切坡建房要作为重点加强防范。二是重点采矿区。三是重要旅游景区,包括张家界、湘西、郴州等山地旅游景区。四是部分重要交通干线路段,主要包括武广高铁等5条铁路干线的部分路段、杭瑞高速(G56)等10条高速公路的部分路段、G106等13条省道的部分路段。五是已建和在建重点工程。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