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时间:2017-05-11 09:1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曾国栋【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曾国栋)5月10日上午,邵阳市召开村(居)“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推进会。会议强调,要旗帜鲜明地加强党的领导,持续压紧压实责任,确保村(居)委会换届选举各项任务圆满完成;要全面落实从严管党治党责任,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昌义,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邓广雁,副市长肖拥军出席会议。

截至5月8日,全市已有3544个村(居)完成党组织换届,占97.7%;有3612个村(居)完成了村(居)民代表推选,3106个村(居)产生了选举委员会,1635个村(居)完成了候选人提名,1134个村(居)完成了正式候选人公示,458个村(居)民委员会完成了正式选举。

会议强调,要旗帜鲜明地加强党的领导,像抓村(居)党组织换届选举那样,把党的领导贯穿村(居)委会换届选举全过程和每一个具体环节。要持续压紧压实相关领导和部门的责任,继续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要严格依法依规按程序操作,抓好业务培训、程序规范和工作细节。要始终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进一步强化换届选举纪律宣传,进一步强化督查督办,进一步强化追责问责,从严从快全方位处置违规违法、失职渎职等行为,把换届选举工作做细做实做严,确保全面完成村(居)换届工作的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还就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要求,要抓好上级精神的传达贯彻,认真制定工作方案。要紧紧围绕今年中组部确定的3项重点任务和建立健全3项长效机制,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支部建设,落实好支部主题党日、党支部“三会一课”、党员积分管理和规范党支部书记“双述双评”等工作机制,适应新形势要求,探索“互联网+党建”“智慧党建”等工作方法,确保学习教育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