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放宽二手车迁入政策 外地车入“邵阳户” 门槛降低

【时间:2017-05-12 09:0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波【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刘波)一些邵阳市民有外地号牌车辆,在年检、处理交通违法时多有不便,于是有换邵阳号牌的想法。不过,“限迁政策”让他们的愿望很难实现。5月11日,交警部门证实,本月起,我市放宽二手车迁入政策,外地车上“邵阳户口”的门槛大为降低。

和外地一样,2013年,我市也出台关于限制部分外埠旧机动车转入我市的文件(限迁政策)。根据文件要求,尾气排放标准未达到第三阶段汽车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国Ⅲ标准)的机动车,注册登记满5年的其他各类车辆等外埠旧机动车禁止转入邵阳。这导致不少外地牌照车辆无法落户邵阳,其中大多数为小轿车。为此,我市也出现众多常年在邵阳境内行驶,却挂着外地牌照车辆的现象。

2016年3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促进二手车便利交易的若干意见》,要求各地不得制定实施限制二手车迁入的政策。我市放宽了二手车迁入政策,其中,对于二手小轿车要求迁入条件取消了年限要求,不过尾气排放标准提高至国四标准。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副所长黄兴介绍,根据上级要求,5月起,我市再次放宽外地号牌车辆上邵阳户口的条件。其中,除了“国家要求淘汰的车辆”黄标车外,其他小轿车没有年限要求,只要车辆年检、环保检测及尾气排放检测合格均可以迁入邵阳。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