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一单亲妈妈多年付出 听力障碍孩子恢复健康

【时间:2017-05-12 09:3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星【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陈星)5月10日下午,家住邵阳市区双拥路市疾控中心附近的刘晓虹带着14岁的儿子轩轩来到中心医院做检查,医生表示孩子现在身体恢复正常,以后可以和其他孩子一样正常上学了,刘晓虹那一刻高兴得眼泪直往下掉,这么多年的辛苦总算有回报了。

刘晓虹从小在孤儿院长大,2002年认识了一名年轻人,两人相恋半年后走进了婚姻的殿堂,并于2003年生下孩子。半年以后,他们发现孩子的身体有些异常,在孩子的左边叫他,孩子总听不到人说话,不管怎么逗他,孩子都没有反应。

带着轩轩到医院检查,医生称孩子的左耳耳蜗发育有点畸形,影响了孩子的听力,只有一只耳朵能够听见说话的声音,必须要治疗,不然担心时间长了会影响孩子的另外一只耳朵。

知道轩轩生病后的半年时间里,刘晓虹脾气变得比较暴躁,时不时就和老公吵架。2004年,夫妻因感情破裂离婚了,刘晓虹带着轩轩相依为命。轩轩4岁时,动了第一次手术。当时刘晓虹就趴在病床前,握着孩子的手,一声声地叫着孩子的名字,直到孩子醒来。

刘晓虹说,最让她心酸的是2008年的冬天。到处是冰冻,而她经常要带孩子去医院做康复治疗,因为路面湿滑,她和孩子双双跌倒在雪地里。孩子身上湿漉漉的,她便带着孩子中途返回家,回家以后发现家里停电了。

“家里没电,开不了烤火炉,热水器也打不起。当时就觉得特别委屈,只能用被子将孩子包裹住,抱着孩子在被子里失声痛哭起来,哭过以后继续带着孩子到医院去做康复治疗。”回想起当年的一幕幕,刘晓虹现在还是会落泪。

轩轩的耳朵需要多次手术,刘晓虹说她每年的工资都不敢乱用,孩子手术和康复治疗需要很多钱。轩轩上学以后,在医生的建议下,孩子装上了助听器。

皇天不负有心人,经过多年的努力,轩轩的左耳在2016年基本恢复正常。再经过半年的强化康复治疗,轩轩现在不需要任何辅助工具也能够听见别人说话了。

刘晓虹说,十余年的辛苦付出,总算看到了彩虹,她很欣慰。只希望孩子以后平安,健康,自己就心满意足了。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