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步划出脱贫攻坚“33条红线”

【时间:2017-05-12 10:0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杨立军 冯世民 匡仕娥【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杨立军 通讯员 冯世民 匡仕娥)5月8日,城步苗族自治县出台《脱贫攻坚工作问责追责暂时办法》,针对在精准扶贫工作中存在帮扶工作不实、工作落实不力、产业扶贫和金融扶贫滞后等33个方面的短板和差距进行问责追责。

该县脱贫攻坚问责、追责对象为全县承担脱贫攻坚工作任务的各驻村工作队员、村干部、帮扶干部和第一书记,各乡镇党委、政府和干部职工,县直部门单位及督查组工作人员,对单位和干部问责。问责方式包括:责令作出书面检查、约谈、待岗、通报批评、诫勉谈话、行政警告、调离工作岗位、停职检查、免职、降职、撤职等并进行通报。

《办法》共分组织领导不力、工作业务不精通、政策执行不到位、工作作风不实、工作任务未完成5大类,细化为乡镇扶贫办人员配备没有达到规定人数、扶贫专干形同虚设等6种组织领导不力情形;对所承担的工作任务打折扣、搞变通、敷衍塞责或协调配合不力等6种政策执行不到位情形;贫困退出资料不齐全、退出程序不规范等7种工作业务不精通情形;干部职工参与结对帮扶工作作风不扎实等7种工作作风不实情形;因工作不力、措施不实等原因,乡镇和帮扶单位没有按期完成脱贫任务等7种工作任务未完成情形,对总计33种情形进行问责追责,以此确保扶贫工作“懒惰慢浮”、扶贫措施“假大虚空”、脱贫资金“跑冒漏滴”等突出问题整改到位,确保贫困人口脱贫。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