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举行应急管理知识暨防灾减灾日集中宣传活动

【时间:2017-05-13 09:3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羊长发【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羊长发)5月12日,邵阳市举行应急管理知识暨防灾减灾日集中宣传活动。市直各相关部门和单位在市区城南公园统一设置宣传点,普及公众防灾避险等应急知识。副市长李华和参加宣传活动并对应急管理和防灾减灾工作进行指导。

此次活动的主题是普及应急管理知识、构建平安和谐家园。主要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等法律法规和各类应急预案,各类突发事件的种类、特点和危害,以及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的处置办法、应对措施,防灾减灾、应急避险的基本知识及技能等。活动现场,各相关部门和单位采取设置宣传展版、发放宣传资料、开展现场咨询等形式,进行应急管理和防灾减灾知识宣传,吸引市民踊跃参与。

李华和指出,应急管理和防灾减灾工作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和谐稳定,责任重如泰山。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强化责任担当,高度重视应急管理和防灾减灾工作;要强化应对和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的能力建设,最大限度地保障人民群众利益不受损害;要强化全民应急管理和防灾减灾意识,切实提升公众防灾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据了解,当天全市各县市区各部门均同步开展应急管理知识暨防灾减灾日集中宣传活动。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