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县37家采石场关停到位 县域空气质量明显改善

【时间:2017-05-13 09:3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杨波 苏平【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杨波 通讯员 苏平)5月12日,记者从邵东县环保局获悉,自4月份开展环境污染整治大行动以来,该县37家采石场被关停整治,县域空气质量有了明显改善。

开展环境污染整治大行动以来,该县环保部门把大气污染防治作为整治重点。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采石场污染问题,该县环保部门在明查暗访中发现,一些采石场虽然安装了除尘降尘设备,但没有按规定使用,除污设备成了应付环保部门检查的工具;还有的采石场根本就没有安装环保设施,也没有任何环评手续。

针对这种情况,环保部门迅速行动,成立专项整治领导小组,把任务分解到县直相关职能部门和乡镇,对手续齐全、合法开采的采石场扬尘污染进行整治规范,对“四边”(县城边、主要公路边、水源边、居住区边)和非法采石场严肃查处坚决取缔。截至目前,通过调查和梳理,共确定关停整治采石场37家,现已全部关停到位。

据县环保部门负责人介绍,该县将加大对采石行业的跟踪管理力度,确保达标采石场在生产过程中不出现扬尘污染;对于非法采石场,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发现一家查处一家;对于已关闭采石场,加大巡查力度,严防死灰复燃。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