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干部须有好家风

【时间:2017-05-13 09:5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肖大松【字体:

对于领导干部而言,家庭既可以是事业成功的保障,也可能成为人性弱点的避风港。因此,好干部必须有好家风,好家风方能营造廉洁的“党风”,清正的“政风”。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党员领导干部的家风影响党风、连着政风。中国自古以来就非常重视家风家教对家庭成员的人生观和道德观,公民德性和人格养成的重要作用,“非孝悌之人,难成忠义之士”,都在讲述家风家教的重要性。

在培育良好家风方面,老一辈革命家身体力行、作出表率。毛泽东同志要求子女树立平民思想;习仲勋教育孩子从小养成节俭的良好生活习惯;陈毅与子女“约法三章”。而现在,一些“官二代”和“富二代”胡作非为,违法乱纪。他们的不自觉不自重,带坏了全家,败坏了家风。

为此,好干部须有好家风,须加强家风建设。要建立感情相通、志气相投的夫妻关系;建立既养且教、爱而不娇的亲子关系;建立公私分明、合情合理的亲友关系;建立互相尊重、友善和睦的邻里关;,建立健康文雅、高尚和谐的社交关系。当一个个家庭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的家庭都形成好家风,就一定能带出和形成良好的党风、政风和社会新风。(肖大松)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