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禁止露天焚烧垃圾动真格

【时间:2017-05-13 09:5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杨波 钟永英【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杨波 通讯员 钟永英)5月5日,武冈市发布《武冈市人民政府关于禁止露天焚烧垃圾和秸秆的通告》,在全市城乡行政区域范围内禁止露天焚烧垃圾和秸秆。

5月3日,该市接到中央第六环境保护督察组“垃圾池垃圾焚烧污染环境”交办函,该市立即组织召开整改督战会议,并制订了专门整改方案,成立了排查组、宣传组、督导组,分赴各乡镇(街道)开展整改工作。经调查核实:该市目前有乡村公用垃圾池1567个,其中露天垃圾池311个,占比19.8%;有户用小型垃圾焚烧炉(灶)913口,其中露天的619个,占比67.8%;有户用三格式垃圾池23276口,其中露天焚烧垃圾的8449口,占比36.3%。为防止露天焚烧垃圾造成大气污染,该市展开宣传攻势,通过“村村响”广播、电视台等媒体,对禁止露天焚烧垃圾和秸秆工作进行广泛宣传。

为全面整治医疗单位环境污染问题,该市召开医疗废物、废水集中整治推进会,卫计局与该市33家医疗机构签订《医院环境保护工作责任状》,21家乡镇卫生院和299家村卫生室与邵阳优艺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医疗废物收集运输处置服务合同》,实现了医疗废物安全处置全覆盖。

同时,该市财政对每个乡镇办事处分别增拨了30万元整治工作经费,要求所有垃圾必须清运,并组织督导组分赴各乡镇(街道)进行工作督查,发现问题限期整改。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