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非遗惊艳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 “吸粉”无数

【时间:2017-05-15 09:0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贻贵 李建新 刘招林【字体:

观众在参观了解邵阳蓝印花布。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陈贻贵 通讯员 李建新 刘招林)作品上的青年毛泽东身穿一件传统的中式长袍,一只手拿着一把油纸伞,另一只手握着拳,意志坚定地大步走在山路上。5月13日,一件名为《毛泽东去安源》的洞口木雕在第十三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惊艳亮相,瞬间“吸粉”无数。

此次,洞口县傅氏木雕工艺厂共选送了《毛泽东去安源》、《母爱若山》、《出淤泥而不染》等5件洞口木雕作品。一件件造型别致、雕刻精美的洞口木雕,吸引了众多参观者的眼球,令参观者惊叹不已。在大湘西非遗馆邵阳展区,前来参观的观众络绎不绝,现场热闹非凡。除了栩栩如生的洞口木雕,古朴艳丽的隆回滩头年画、充满浓烈乡土气息的邵阳蓝印花布,也一起亮相深圳文博会。

此外,国家级非遗项目邵阳花鼓戏也在深圳文博会上进行了展示。活动现场,市花鼓戏保护传承中心的演员岳聪、邓倩带来了花鼓戏《刘海砍樵》经典对唱片段,两人对唱活泼欢快,把二人成婚、双双归家的喜悦心情表现得风趣可爱,为现场观众呈献了一场极富艺术感染力的传统戏曲盛宴,博得阵阵热烈掌声。

5月11日上午,为期五天的第十三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湖南大湘西“非遗”馆惊艳亮相。大湘西“非遗”馆由怀化市牵头承办,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张家界、邵阳、娄底、永州等6市州共同参展,共有36个品种、500多件国家级、省级非遗产品参展,参展企业达31家。本次参展主题是“锦绣湖南魅力湘西”,各市州对参展产品进行了精挑细选,将各自最具特色、最有卖点、最为出彩的非遗精品带到了深圳。借助深圳文博会这个国际性平台,通过静态产品展和动态表演展相结合、休闲体验与观赏消费相结合的方式,邵阳丰厚的文化底蕴和精美的手工技艺得到了集中展示。

邵阳花鼓戏《刘海砍樵》经典片段表演。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