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清区政协委员“结穷亲” 走访慰问助脱贫

【时间:2017-05-15 09:1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贻贵 刘新 曾静竹【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陈贻贵 通讯员 刘新 曾静竹)“刘姨,你好!你家被审定为贫困户,以后我们结对帮助你。”

“我家没有固定收入来源,生活很困难。你们来了,正好给我出出主意,让我家早日脱贫。”

5月14日上午,双清区火车站乡春风村村民刘秀英家里来了一群特殊的“亲戚”。原来,双清区兴隆街道政协工联委组织9名区政协委员来到她家中,详细分析她家致贫原因,共同商讨脱贫措施。

今年60岁的刘秀英患有高血压,育有4个女儿,丈夫于去年因病过世,日子过得紧巴巴的。虽然女儿们都已成家,但家庭条件都不怎么好,其中两个女儿均已离异,她们靠外出打些零工勉强维持生计。为了方便两个女儿外出务工,刘秀英主动担负起照顾三个外孙、外孙女的重担。委员们将慰问金递给刘秀英,并一再叮嘱她:“以后我们就是亲戚了,一定要勤联系。家里有什么困难,及时给我们打电话,我们一定尽力帮忙!”得知她家的情况后,委员们嘱托村干部要帮助申请低保,解决基本生活问题,并表示会根据她家的实际情况,制定帮扶计划,帮助她家早日脱贫致富。一句句掏心窝子的话,让刘秀英的心暖暖的,也增添了她脱贫致富的信心。

当天,政协委员们走进3户贫困户家中,向他们详细了解居住条件、劳动力就业、健康情况、经济来源等情况,征询就业、产业扶持需求等,为下一步结对帮扶制定帮扶计划打好基础。

今年5月,双清区政协向政协委员发出了继续开展“三个一”助力脱贫活动的倡议,号召委员们积极帮助该区贫困户早日实现“摘穷帽”“拔穷根”的目标。“三个一”助力脱贫活动即资助一名贫困家庭在校学生完成学业、结对一个贫困家庭增加收入、有条件的委员帮助贫困家庭一名成员解决就业。活动要求,各级政协委员对经过扶贫机构确认在册的农村贫困户,力所能及地在慈善捐助、捐资助学、介绍就业等方面献出一份爱心,采取“一帮一”“一帮多”或“多帮一”的形式,明确帮扶对象,填写好助力脱贫情况登记表,落实帮扶责任,努力解决帮扶对象面临的最大困难和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