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三大体系促老乡回乡创业 设5亿创业扶持资金

【时间:2017-05-16 09:0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伍洁【字体:

图片来源网络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伍洁)5月15日上午,邵阳市人民政府召开《关于迎老乡回家乡创业发展的若干支持意见》新闻发布会,鼓励更多的异地邵阳籍企业家和务工人员回乡创业发展。

我市正式发文出台《关于迎老乡回家乡创业发展的若干支持意见》共有15条意见,通过搭建服务平台、提供政策支持、健全保障体系三大部分促进邵阳老乡回乡投资创业。

建立老乡回乡创业服务平台体系。设立老乡回乡创业服务中心,无偿全程代办行政许可审批、工商注册、银行开户等事项,为老乡回乡创业提供接待、咨询、指导、协调等服务。搭建政府与商会协作平台,实施邵商回归工程,激发异地商会创新创业新动能,支持邵商引进世界和国内500强企业,组团回乡创建专业性产业园区。

完善老乡回乡创业政策支持体系。市本级设立5亿元创业扶持资金,对符合重点支持发展的产业项目给予资金扶持;对回乡创业者提供贷款贴息,利率下浮20%-30%。同时,我市还对符合回乡创业条件的企业提供税费优惠、水电气优惠、用地保障、人力资源保障等方面政策支持。

健全老乡回乡创业激励保障体系。我市从实行创新创业奖励,鼓励引进企业总部、引进高端人才、回乡创业带动精准脱贫,优化创新创业环境等方面入手,为老乡回乡创业发展提供激励保障。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