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首届焦墨艺术展亮相 展现邵阳奇秀山水

【时间:2017-05-16 09:0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贻贵 李洁【字体:

图为艺术展现场 图片来源于网络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陈贻贵 通讯员 李洁)5月13日下午,邵阳市首届焦墨艺术展在资江南路菩提书画院开展,45位作者创作的68幅画作引领观众走进邵阳秀美风光中。

此次艺术展由市文联、市美术馆和市美术家协会共同主办。这是今年5月7日市焦墨艺术学会成立后,我市焦墨画家第一次举办集体展览会。此次展出的焦墨艺术精品力作,是从全市50位作者200幅作品中挑选出来的。作品以邵阳的奇秀山水、自然风景为素材,画面意境高远,笔墨酣畅洒脱,彰显出创作者深厚的传统功力、丰富的绘画才情和高超的笔墨表现力。

在中国画诸多技法中,焦墨画法既古老又具难度,被历代画家视为画道上的险绝。展览现场,一幅18米焦墨长卷《万壑云烟图》吸引了众多观众眼球。画面上,奇峰耸峙,松林葱郁,沟壑幽深,还有潺潺的流水、古朴的石桥亭台、静静荡漾的小船。这幅长卷为方伟、朱保平等14位画家在武冈、城步等地采风,精心合作完成。开幕现场,18位画家还联手创作了《古城宝庆八景图》21米长卷焦墨画,为美术爱好者送上了一份古雅而别致的艺术大礼。 

邵阳市原副市长李兰君宣布展览开幕 图片来源于网络

中国美协理事、空军文艺创作室副主任王界山致辞 图片来源于网络

邵阳市文联主席张千山致辞 图片来源于网络

图片来源于网络

图片来源于网络

图片来源于网络

图片来源于网络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