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就全面开展精准帮扶专项清理行动进行专题培训

【时间:2017-05-16 09:1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朱振晖 周智彬【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朱振晖 周智彬)5月12日至13日,邵阳市就如何全面开展精准帮扶专项清理行动、全面整改驻村帮扶存在问题进行了专题培训和全面部署。

“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成效不达到中央要求不放过,群众对整改不满意不放过……”我市决定集中2个月时间,全力抓好中央、省脱贫攻坚检查发现的驻村帮扶突出问题的整改。一是强化驻村日常管理。重点实行“四个严格”,即严格驻村制度管理、严格驻村纪实管理、严格网上痕迹管理、严格日常查岗管理。二是强化结对帮扶过程管理。按照“帮扶有专人、责任有标准、各村有记录、效果有评价”“四有”要求,认真落实“制作一张联系卡、一张任务清单、一个入户走访内容公示栏、开展一次入户政策宣传、一项农产品销售、一次有效的劳务输出、一项有效的帮扶措施”的“七个一”行动。三是强化帮扶档案规范管理。制定帮扶档案归档整理标准,认真开展档案数据“回头看”,并切实落实建档工作责任。

近期,市脱贫攻坚指挥部驻村帮扶组和市驻村办将通过各种途径对各县市区和100个市派工作队开展精准帮扶集中整改进行督察。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