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深圳文博会今日落幕 湖南展团取得丰硕成果

【时间:2017-05-16 09:30】【来源:华声在线【字体:

备受瞩目的第十三届中国(深圳)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今日落下帷幕。为表彰在文博会中表现优秀的组织单位、团组和参展商,今日上午,文博会组委会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隆重的颁奖仪式。湖南展团的主、承办单位即湖南省委宣传部和湖南日报报业集团,分获优秀组织奖、优秀展示奖;长沙展团、湖南省动漫游戏协会等其他展团,参展商亦收获奖项。

本届文博会以迎接党的十九大为主线,全面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文化改革发展的辉煌成就;深入贯彻落实“一带一路”倡议,全力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突出“文化+新业态”融合发展,探索文化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堪称是一届质量更高、结构更优的文博会。

此次文博会湖南团的展示面积,为历年来最大。450平方米的主展馆内,以“文化湘军,锦绣湖南”为主题,分设“文产新篇”、“文旅新湘”、“文创新梦”三个展区,另设有综合馆长沙展馆、数字动漫馆湖南展馆和非遗馆大湘西展馆等三个分展馆。借助利用声光电影、图文视频、VR、虚拟3D、现场展销、现场互动等多种展示方式,湖南展团全面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湖南文化改革发展新实践、新成果、新亮点,取得良好的展示效果。

精心组织的湖南展团,在本届文博会上亮点频现,精彩纷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在视察湖南馆时,听取了湖南文化创意产业的有关介绍,肯定了湖南文化产业取得的成绩。文博会期间,中央电视台两次报道湖南团内容和画面,国内外各大媒体都对湖南团的展出给予了高度关注。在湖南馆展出的首届湖南文创设计大赛的获奖作品及获奖转化作品获得观众热捧,尤其是“霸得蛮”湘军IP系列文创产品,更是被一抢而空,成为本届文博会上的文创类“明星产品”。(记者 杨博智)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