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家山的老人们:难堪公厕之遥》后续 厕所入户

【时间:2017-05-16 09:3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罗玉莹【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罗玉莹)5月15日,家住邵阳市双清区汽车东站严家山10栋14号的谢国庆老人看着家中新修的厕所,很激动:”现在我们这里家家户户修了新厕所,大家再也不用担心晚上出去上厕所会不安全了。“

严家山一带的居民大多数是75岁以上的老人,其中年龄最大的肖佐良老人已有87岁,他们当中绝大多数在这儿已经住了四十余年。由于子女在外面务工,老人们平时都是靠着邻里之间的帮衬来过日子。老人们年纪大了,行动不便,日子过得并不轻松。同时,去年以来,如厕难更是成了困扰这些老人的首要问题。

据悉,去年7月,创卫期间汽车站街道办事处进行旱厕整改,将离严家山10栋很近的那座旱厕拆除后,便一直没有再新修公厕,住在这的居民想要上厕所,便只得到隔了一条街外的另一个厕所。“公厕离得远不说,来回一趟要近半个小时,不方便也不安全。”谢国庆表示,他已经80岁了,腿脚很不方便,每次去一趟厕所,还要带把椅子,非常不方便。甚至有时,根本就来不及赶到厕所。公厕离得远,老人如厕难,本报对于这一情况十分关注,并于今年3月28日、4月1日进行报道,引起了多方关注。

5月初,经区政府批准,汽车站街道办事处分别为严家山10栋的12户居民新修了家用厕所。“按照创‘国卫’期间旱厕改水厕的标准,为这12户人家补助3000元,并且之后会对其余已经修好厕所的4户居民酌情补助。并且,会在拆除的公厕处安装一些健身器材,供老人们休闲娱乐。”汽车站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介绍。5月15日,所有居民家用厕所均已修好。“现在每家每户都有了厕所,大家都不用出门上公厕了,我们家自己还多补了一些钱,装上了马桶,方便。”谢国庆如是说。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