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去世母亲改嫁 14岁女孩成家中“顶梁柱”

【时间:2017-05-17 09:1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罗理力 欧阳恩飞【字体:

游媛媛在炒自己采的小竹笋。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罗理力 欧阳恩飞)喂药、炒菜、挖土、割草,5月12日下午,游媛媛这位14岁的家庭“顶梁柱”,屋里屋外操劳不停。

游媛媛家住隆回县麻塘山乡桥家村6组,青山九年义务制学校初二学生。6岁时父亲因病去世,母亲改嫁,从此她和姐姐跟随年迈的爷爷奶奶生活。在同龄伙伴还在父母怀抱里撒娇的时候,她便开始向奶奶学煮饭、炒菜、砍柴、洗衣,帮着爷爷干农活。天有不测风云,几年后姐姐左眼失明,爷爷卧病在床。如今,奶奶已经82岁,游媛媛自然成了家里的“顶梁柱”。

尽管成长路上坎坷不平,游媛媛却从未放弃奔跑。艰苦无依的生活反倒培养了她乐观、顽强的性格。生活中她不自卑、不矫情、不乱花一分钱,衣着简朴却干净。灶台上,她娴熟地炒着自己从山里采摘回来的竹笋。

她很懂事,内心特别害怕爷爷奶奶有一天也会离开她,从去年开始,她再也不让奶奶下地干农活,挖土、种菜她一个人承担。无数次跌倒,无数次爬起。日子一长,手掌粗了,肩膀也硬了。每次干完农活、写完作业,她便带姐姐上山玩,或追逐奔跑,或面对日落为姐姐歌唱。虽然没人管她的学习,但她成绩一直稳居班级前5名,下课时她还热心帮助成绩差的同学补课。在她黝黑而稚嫩的脸上,写着坚毅和希望。她相信,总有一天,她能带着亲人走出困苦、走出大山。

图为5月12日下午,游媛媛在山上割草。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