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各地上空出现日晕现象 网友拍下神奇景象

【时间:2017-05-18 08:5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袁光宇 王立【字体:


龙溪铺日晕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袁光宇 通讯员 王立)5月16日14时许,在新邵县龙溪铺镇的上空出现光彩夺目的日晕,途经此地的一名网友,用手机拍下了精彩瞬间。

当日中午12时许,隆回县九龙山国有林场上空也出现日晕现象,而且持续时间较长。据了解,日晕,又名圆虹,是一种大气光学现象,是日光通过卷层云时,受到冰晶的折射或反射而形成的,比较罕见。日晕的出现与当时的天气条件有关系,充足的水汽和卷层云的存在,是形成日晕的必要条件。日晕的出现,往往预示天气将有一定变化,有日全晕和缺口晕之分。

九龙山国有林场日晕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