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民反映十字路口红绿灯指示“险撞车”

【时间:2017-05-18 09:2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宋三刚【字体:

一辆左转的小车正在通行该路口。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宋三刚)“我这边左转跟对面直行怎么能同时亮绿灯呢?害得我差点撞了车!”近日,家住邵水桥西头的杨女士向本报热线反映,五一北路和塔北路十字路口的红绿灯指示让人看不明白。

据杨女士说,几天前,她驾车从五一路前往洛阳洞路,准备进入塔北路西段。当她到五一北路和塔北路十字路口时,左转灯恰好绿了。但是,她一脚油门下去却惊出了一身冷汗,还好及时刹住了车。

原来,杨女士准备左转时,对面一辆向南直行的车正在加速通过,两辆车险些撞在一起。事情发生后,对方气愤地甩下一句“你会不会开车?”便扬长而去,留下惊魂未定的杨女士在原地回神。经过再次确认,杨女士肯定自己没有闯红灯。“过了路口后,我将车停靠在路边,再回头去看自己出发路口的指示灯,发现向南直行的交通指示灯居然也是绿灯。”面对如此交通信号灯,杨女士感到十分郁闷,“我平时很少走这条路,突然遇上一边左转和另一边直行同时绿灯的情况有些措手不及。”

5月16日上午,带着杨女士的疑问,记者来到了五一北路和塔北路十字路口,发现杨女士所说的情况确实存在。以南北为例,当道路信号灯绿灯亮起时,不管是南北直行,还是左右转向,道路信号灯都是亮起绿灯。记者观察,每次绿灯亮的时候,直行车辆和左转车辆一起通行,所有车辆从中穿梭;车流量虽不及城区几个重要路口,但也不少。记者观察了近半个小时发现,该路口交通未造成大规模拥挤,但险象时有发生。

随后,记者走访了附近的几家商户和住户。他们反映,红绿灯如此指示已有很长一段时间了;一年下来,该路口大小交通事故时有发生。

“我们天天从这儿经过,对红绿灯的变换规律也比较了解,一般都会格外注意。无论是左转还是直行的时候,都会避开对向的车辆减速慢行。可是,不经常走这段路的司机就难说了。偶尔会遇到一些司机,彼此都觉得自己没有闯红灯,左转直行互不相让,导致交通混乱,后面的车堵成一串。”居住在塔北路神风动力公司附近的周先生,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对此处的红绿灯做出适当的调整,让市民放心从此处通过。

在此,本报提醒广大市民,行车时遇到这样的路口要更加小心谨慎,左转车辆应该适当避让直行车辆。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