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民购买家装儿童板材商家称无甲醛 噱头!

【时间:2017-05-18 09:2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星【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陈星)5月14日,家住邵阳市宝庆西路二纺机附近的向女士准备将家里的一间卧室装修一下,在建材市场上访一圈,发现很多商家宣称环保、零甲醛,她将信将疑,难道这些产品真的能做到零甲醛吗?

向女士的宝贝孙子今年下半年回邵阳来上学,她准备将卧室提前装修好,让孙子安心入住。向女士特意选择了儿童专用板材,当时店家称这种板材是零甲醛的产品,无毒性,无害,给孩子用是最安全的,只不过比普通的板材要贵一些。

家住双园路的刘女士最近也在某大型商场给十岁的女儿购买了一套全白的家具,包括床、床头柜和衣柜。刘女士说,当时在购买家具的时候,店员说这里所有的儿童家具都可以即买即用的,都是“零甲醛”,但是买了以后发现,只要一打开抽屉和柜门,还是会闻到一股刺鼻的味道。她将家具买回家以后,不敢先给女儿用,每天都将柜门打开散味道。

记者在走访中发现,很多的装修材料和家具,商家都会打着“无甲醛”的旗号,但其实并不可信。在一家知名的家具城内,记者看到一套粉红色的儿童房套装。销售人员介绍,这款儿童房套装使用的是水性漆,无毒,无甲醛,给孩子用是最安全的。然而记者将衣柜门打开,依然能够闻到一股异味,而销售人员则称这是新柜子,有木材的味道,而不是甲醛的味道。记者在现场看到,柜子上并没有《质量检测报告》,也没有明确标注家具的甲醛含量为零。

大祥工商分局的执法人员周小辉说,现在市面上的所销售的装修材料和现成的家具,都不可能做到百分之百无甲醛,“零甲醛”只是商家宣传的一个概念。只要板材中使用到了粘合剂,就会含有甲醛。只能说甲醛含量是否达到了国家所规定的标准,一个是国家标准E1级,一个是欧洲标准E0级,最高标准是日本F4星级。家具能达到这三个标准,也是比较安全的。建议家具买回家搁置一段时间,让家具中的甲醛挥发掉再使用。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