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偿献血十余年 邵东17名志愿者受表彰

【时间:2017-05-19 10:4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魏小青【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魏小青 申彬)五月槐花开,风吹花香来。5月16日上午,湖南省邵东县组织召开全县卫生计生系统干部职工及县直机关单位无偿献血工作分管领导等近千人会议,在县文化会议中心隆重表彰申向华、朱大庆、肖卫红、付知非、姜志雄、李志刚、曾清平等17名持续十余年参与社会公益无偿献血先进志愿者。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欧阳学、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刘长峰,县委常委、人武部部长池航兵,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陈博文、县政协副主席谢光远及县卫生计生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军等领导出席会议,并为他们颁奖。

多年来,这些无偿献血志愿者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自觉履行公民义务,有力推动了全县无偿献血事业的健康发展。2014年-2016年,全县无偿献血者突破1.2万人次,无偿献血志愿者达到200余人,全年采供血总量达到120.61万毫升左右,临床用血连续10年保持100%来自无偿献血。2014-2015年度全县荣获“湖南省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4人、银奖13人、铜奖70人,献血救人,功德无量。正是有了他们爱的奉献,无数的生命才得以延续,无数个家庭才得以幸福!曾清平介绍,自2005年以来,他坚持每年献血两次,十余年来,累计献血7000多毫升,2014-2015年曾获得湖南省无偿献血奉献奖银奖。他说,无偿献血最大的内驱力是对需血者的同情,一想到那些因血库缺血不能及时手术的病人,总有一种无限的冲动,恨不得一年多献血几次,每想到自己的血液在众多人的体内流淌,就感到无比的欣慰幸福!在家中,自己也经常向家人宣传献血的好处,弟妹受到教育主动加入了无偿献血者队伍行列。

曾获得2014-2015年湖南省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的肖卫红欣喜地告诉笔者,为了及时参加此次县人民政府表彰会,他特意千里迢迢从贵州省兴义市赶回邵东县城接受无偿献血表彰,参加无偿献血工作宣传。他说他从2003年开始带着感恩社会、温暖大家的爱心,不顾家人的反对,一直坚持无偿献血,截至2017年3月献血总量已达到9300毫升,以后他还将继续坚持下去。

生命因奉献而美丽。他们来自各个地方各项职业,有的在外务工经商,有的在政府机关上班,不用政府组织发动,他们坚持十余年以来从全国各地赶回,不顾家人的反对,不计个人的得失,自始至终参与无偿献血,他们用博大的胸怀,倡导了“关心他人、善待生命、助人为乐”的社会新风尚,用实际行动,谱写了助人为乐的新篇章,诠释了“无私奉献”的时代精神;他们的主动参与,感召着一批又一批适龄健康公民自愿加入无偿献血队伍。曾获得湖南省无偿献血奉献奖银奖的周智文介绍,他参加无偿献血已有10年了,累计献血量5600毫升,相当于把全身的血液全部换了一遍,如今他身体非常健康,很少感冒。他说这些并不是想证明自己有多么的厉害,他只想让更多的人参与到无偿献血中来,奉献爱心,拯救生命。

志愿者朱大庆在谈到自己无偿献血感受时,娓娓道来,2002年9月的一天,他路过邵东县城百富广场看到了邵阳市中心血站的采血车,爱心骤然升起,满腔热情加入到无偿献血志愿者的队伍中,一坚持就是十五年无偿献血。在表彰会现场,志愿者付知非在回忆起自己献血的故事,2009年8月的某天,他带着小女孩去长沙一医院复查身体后,到亲戚家玩,路过长沙南门步行街时看到一辆无偿献血车,当时非常好奇,于是上车咨询医护人员献血状况,当了解到献血有利于身体健康时,便萌发了无偿献血的爱恋之心,从此他义无反顾,每年坚持按时参加无偿献血。邵东有他们这样一批默默无闻参与无偿献血的先进做表率,带领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因此邵东县无偿献血事业美好灿烂。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