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符合三类条件的市民可申请公共租赁住房

【时间:2017-05-19 09:0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伍洁【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伍洁)“从现在起至6月10日,凡符合公共租赁住房分配条件的市民可以向所在社区填写申请表,通过资格审查将有机会参与分配摇号。”5月17日,市房产局一位工作人员介绍道。

为解决城区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问题,经市政府批准,决定对江北二期(北塔区观音庵社区)、富园(大祥区神滩社区)、金星嘉园(双清区白马大道附近)、鑫源(东大路跃进社区)4处公租房小区1171套房屋实施分配。此次分配户型均为2室一厅,每套在50平方米左右,简单装修。小区周围交通便利,附近有菜市场等居民生活所需的配套设施。

此次申请公共租赁住房分配者须是邵阳市城市常住人口、低收入家庭、无房户,对符合以上3种条件的65岁以上孤寡老人、二级以上残疾人、伤残病退伍军人、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优先考虑。从现在起,符合条件的家庭到所在社区填写申请表,并提交低收入证明、无房证明、家庭成员户口簿、婚姻证明等相关证明。

6月11日至6月30日,各街道将组织各社区对申报人的户籍、家庭收入、家庭人口、住房状况进行初审。区人民政府对初审合格的家庭进行审核,并在申请人户口所在地张榜公示15天。市房产局对申请家庭进行审核,对审批合格的家庭在市政府信息网进行公示。届时,市房产局根据轮候家庭顺序和房源总量,进行电脑摇号分配住房。

往年分配申请为当次有效申请,未分配到的家庭下次分配还需重新申请。本次分配申请变更为轮候制,即本次未分配到公共租赁住房的轮候家庭将依次序进入下一次轮候。5年之内轮候人员不需重新填表申报,只需核实保障资格即可。

往年分配摇号分为优先解决对象,及其他家庭。本次摇号新增轮候顺序,按照优先解决对象、以前年度连续3次、2次、1次入围未中签对象及本次新申请对象的顺序轮候进行摇号,即第一轮进行优先解决对象摇号,第二轮进行以前年度连续3次入围未中签对象摇号,第三轮进行以前年度连续2次入围未中签对象摇号,以此类推,直至本次房源全部分配完毕。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