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民反映红绿灯指示问题 部门回应尽快整改

【时间:2017-05-19 09:3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宋三刚【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宋三刚)5月18日,邵阳市五一北路和塔北路十字路口交通信号灯左转直行同亮的情况经报道后,引起了关注。交警部门回应称,该处红绿灯问题将尽快整改到位。

市交警支队交通设施科一位李姓负责人说,交通信号灯的设置是根据道路情况来设立的,要将左转和直行的交通信号灯分开亮,其必要条件就是东南西北四个方向都满4个车道。若不考虑道路实际情况,将左转灯和直行灯分开,会导致车辆流动慢,增加路段的交通压力。

该负责人称,五一北路和塔北路十字路口交通信号灯设置使用了很长时间了,是根据当时该路口车流量设置的。如今,塔北路和五一北路改造升级后,路幅宽了,车流量也变大了,致使该路口现行的信号灯变得越来越不符合实际需求。目前他们正在进行实地论证,尽快启动该处信号灯的整改工作。

“信号灯的设置,既要方便出行,又要兼顾通行安全,还不能造成新的交通压力。对此,作为交管部门,会尽可能地挖掘道路资源。驾驶员在经过直行左转混行路口时,也要注意避让对向的直行车辆和行人。”该负责人表示,如果市民对交通信号灯的设置有疑惑,又能提出比较好的建议,交管部门也会高度重视,进行实地调研和论证,再根据实际情况作出科学合理的配置,尽量符合道路交通状况。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