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加快龙须塘片区综合整治

【时间:2017-05-20 11:5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张雪珊【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张雪珊)5月18日,双清区龙须塘片区洋溪沟清淤疏浚污染综合治理工程现场,十余台挖机来回穿梭作业,百多名施工人员正将石料填入沟底的环保型护坡进行加固。总长10.3公里的“两沟”清淤疏浚工程由原来的3个工作面增加至7个工作面同步施工。截至目前,“两沟”已完成清淤2.3万立方米,疏浚沟渠5.5公里。

龙须塘工业片区涉及双清区龙须塘、兴隆、滨江3个街道办事处及火车站乡,面积约15平方公里,辖区有大小企业近百家。自上世纪六十年代开始,这里逐步形成以化工、机械、皮革、纺织为主的工业区,在全市经济发展中占有重要地位。由于片区企业治污设施滞后、环境污染严重,市里制定专门的“环境综合整治规划”,采取过硬措施加强环境综合整治。引进永清集团对龙须塘、洋溪桥老工业区约15平方公里内遗留污染物处理、污染场地修复、沟渠污染、地下水等各种环境污染进行综合整治,加强该区域内城市基础配套设施建设。

项目建设指挥部以中央环保督察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协调调度,实行挂图作战,及时有效处理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问题,加快综合治理工程建设,以此推动龙须塘片区的整体发展。项目施工方担负起主体责任,加紧技术攻关,攻克污水污泥的处理难题,科学制定施工方案,实行成线连片施工,优先解决好污染较重区域的治理问题,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争取在年底提前完成任务。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