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城与融城 邵阳市区城市建设增速提质五年回眸

【时间:2017-05-20 11:5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宁如娟【字体:

进入夏季,市区资江雪峰大桥、桂花大桥施工人员抢抓天气,为如期竣工通车加紧施工,雪峰南路、邵西大道的建设者们则正为确保“桥通路通”攻坚克难,市体育中心设定在年底全面竣工,城区重大项目的加速推进正为城区发展“强筋健骨”。近5年,我市城区发展坚持东业西居、北融南拓,基础设施不断完善,生态环境日益改善,城市功能和品质得以提升,实现了跨越式发展。

以新城建设延伸城市骨架,形成“东业西居、北融南拓”城市布局。宝庆工业新城相继建成世纪大道、昭阳路、爱莲池路等一批市政道路,产业园区形成规模;桃花新城建成桃园路、桃花路等市政道路,启动体育中心、邵水风光带建设,打造绿化、滨江、生态新城;北塔新城完成西湖北路提质改造,龙山路、北塔路等市政道路建设,建成蔡锷广场、江北污水处理厂等公共配套设施,城市服务功能得以提升;佘湖新城以邵水风光带建设为突破口,提质改造邵水东路、邵水西路,建成时代公园、红旗河污水处理厂,各项基础设施明显提高。

以道路建设提升交通效能,形成“东进、南移、北联”的交通格局。突出以“邵阳大道、西湖路”为主轴,“一环、二环”道路为内环,“十横九纵”为重点的路网建设。新华南路、昭阳路、邵石南路、北塔路、雪峰南路、五一南路延伸段、邵州西路、大祥路南段、桂花路、大祥立交桥等城市主次干道相继拉通,西湖南路、西湖北路、宝庆路、东大路、敏州西路及367条城区小街小巷等完成提质改造,桂花桥、雪峰桥、学院路二期、新华南路二期、白马大道等启动建设。单一的道路交通发展为路、桥立体交通网络。

以创建省级园林城市为契机,打造生态宜居城市。蔡锷广场、时代公园等一批城市大型公园绿地相继竣工投入使用,西苑公园、体育公园等一批新区公园建设如火如荼。以资江、邵水风光带建设,构建资江、邵水市区段多功能绿化系统和景观照明体系,打造中心城区重要生态走廊;以“300米见绿、500米见园”为目标,将街头绿地、道路绿廊充分串联、利用起来,建成小游园14个。成功创建省级园林城市与省级文明城市。

当前,市区正在实施“3万株树木进城增绿”计划,进一步提升城市品位。

(记者 宁如娟)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