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花鼓戏保护传承中心与院校联合办学培“新苗”

【时间:2017-05-23 09:1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贻贵 张求荣 曾玲珑【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陈贻贵 通讯员 张求荣 曾玲珑)5月19日,邵阳市花鼓戏保护传承中心与湖南艺术职业学院签订联合办学协议,一起携手为国家非遗邵阳花鼓戏培养艺术新苗。

邵阳花鼓戏是湖南主要地方戏曲剧种之一,演员及主创人员多次荣获省级、国家级大奖。著名演员王佑生曾两次赴京为中央首长演出经典剧目《打鸟》,并获得戏剧大师梅兰芳的高度评价。邵阳现代花鼓戏《儿大女大》于2006年参加湖南省艺术节荣获“田汉大奖”,2015年拍摄成电影,并于2016年在全国院线放映,一年放映近10万场。

湖南艺术职业学院被誉为湖南艺术人才的摇篮,以张也、雷佳、王丽达等为代表的莘莘学子,从麓山脚下走向全国全世界,在全国全省文化广电等领域也活跃着一大批艺院培养的艺术人才。作为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邵阳花鼓戏面临着艺术人才严重青黄不接难题。此次,市花鼓戏保护传承中心与湖南艺术职业学院联合办学,面向邵阳地区招收五年制大专花鼓戏曲班,招收对象为14至18周岁应届初中毕业生30人,其中演员25人、乐器5人,学费全免。如果你喜爱邵阳花鼓戏艺术,符合条件就可以于6月20日前到市花鼓戏保护传承中心报名参加初试。初试入选参加复试的考生,将于6月24日到湖南艺术职业学院参加复试。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