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年底建成运营19个国省道服务区 共提供328个停车位

【时间:2017-05-23 10:26】【来源:湖南日报 【字体:

国道服务区。网络图

    湖南国省道建成9个服务区

    年底建成运营19个国省道服务区,共提供328个停车位

    湖南的国省干线公路首次有了服务区。记者今日从省公路局养护机务处获悉,截至5月下旬,湖南已建成9个干线公路服务区。按计划,今年年底,湖南将共建成运营19个干线公路服务区,届时可为车主提供休息、停车、加水等服务。

    已建成的9处干线公路服务区为:G106浏阳社港、G106炎陵中村、G106攸县上云桥、G107湘潭吴家巷、G107岳阳黄姑塘、G319桃源茶庵铺、G207桃江马迹塘、G207涟源吴家、G320双峰排头铺。

    省公路局养护机务处处长陈海民介绍,这9处服务区还将等待省相关部门进行工程验收,并进一步完善标志标牌、辅道等配套设施后才投入正式运营。

    我省还有10处干线公路服务区在建:G107衡山店门、G322祁东白地、G107耒阳小水、G320隆回雨山、G241张家界武陵源区黄龙洞、G106桂东侃大、G106汝城大坪、G207江华白芒营、G209通道县溪、G209保靖偏岩。

    记者了解到,我省19个国省干线公路服务区建设将因地制宜,有的服务区不一定提供加油服务,只有G107衡山店门、G107耒阳小水这两处服务区规划了共8台加油机。

    按计划,我省将于今年年底前完成19个服务区建设并投入运营,共规划停车位328个、厕所蹲位182个。

    按交通部统一部署,各省(区、市)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要统筹规划并试点建设一批普通国省干线公路服务区,为公众提供停车休息、如厕、加油等基本公共服务,促进地方旅游和经济社会发展,同时提升公路养护管理和应急服务保障水平。

    全国已先期规划建设400处普通公路服务区,将于2017年底建成。力争到2020年,全国普通公路服务区将达到2000处。(记者 邓晶琎)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