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尚实干 拒绝空谈

【时间:2017-05-24 10:4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聂钟铭【字体:

唐朝的姚崇,历任三朝宰相,为大唐盛世作出了贡献,临死前有人问他有什么为政之道,他只讲了“崇实充实”四个字,意思是要崇尚实干、充实国库。春播一粒黍,秋收万担粮。几分耕耘,几分收获。“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在全国上下为了实现“四个全面”伟大目标而奋勇前行的特殊阶段,必须更多一些实干,少一些空谈。

找准目标,心无旁骛的干

没有目标,或者目标不明确的干,是为蛮干,事倍而功半,往往费力不讨好。必须找准目标,坚定信念,心无旁骛的干。习近平总书记告诫全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牢记初心,认准目标,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气神去干事创业。

攻坚克难,担当有为的干

实现“四个全面”,越到关键时期,困难越多,矛盾越为突出,“为官避事平生耻”,党员干部必须要在危难险重时彰显担当,在改革发展一线冲锋陷阵,在脱贫攻坚前沿脚踏实地。

思维灵活,创新方式的干

实干不是一味的追求埋头苦干,要不断适应新形势,不断改进工作方式方法,最大程度的利用现有资源,创造最大的工作效率。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将创新思维贯穿每一件工作始终,以创新指引实干,以实干践行创新。(聂钟铭)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