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九旬老人将退休工资落在公交车 司机拾金不昧

【时间:2017-05-24 09:0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黄可乐 刘艳【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黄可乐 通讯员 刘艳)5月22日下午,94岁的老人张玉华在儿子张建明等人的陪同下,来到扬子巴士公司,向拾金不昧的好司机夏海军道谢,并把感谢信和锦旗交到夏海军手中。

打扫卫生发现一袋钱

“过去也捡到过乘客的东西,但第一次捡到这么多钱。”7路公交车司机夏海军说。

5月20日14时左右,他跑完一趟车后去搞卫生,发现座位下有个破旧的绿色袋子。本以为是哪个乘客丢下的垃圾,随手就丢进了垃圾桶,等搞完车内卫生后,夏海军寻思不太对劲,便又翻出袋子打开看。

这一看,让他大吃一惊。

“袋子里有一摞很厚的钱,还有一个身份证。”夏海军心想,这些钱肯定是哪个乘客不小心落下了。于是,他赶紧打电话给经理曹军峰上报情况,并将袋子原封不动地交给了曹俊峰。随后,曹军峰将袋子交到扬子巴士公司。经清点,袋内现金共有20390元。

“这么多钱丢了,失主肯定很着急,估计会在沿线寻找。”想到这里,夏海军又赶紧通知正在开车的同事们,请大家留心有没有人在寻找失物。不久后,另一位7路车司机发现了有个老人在7路车终点站物勘院来来回回找东西,说是钱丢了。于是,这名司机便将消息发到工作群,并通知老人去扬子巴士分公司认领失物。

钱财失而复得

老人名叫张玉华,是市十一中的一名退休教师,今年94岁。5月20日,他到银行将一笔定期存款取出来,没想到却把装钱的袋子落在了车上,急得团团转。当得知被公交车司机捡到后,非常激动。

当天下午,张玉华在儿子张建明、市十一中校长谢清轩等人的陪同下,赶到扬子巴士分公司,将钱和身份证认领回来。

这2万余元,是张玉华8个月左右的退休工资。由于年事已高,他身体不好,需要买药用药。

锦旗当面谢司机

5月22日,张玉华再次在儿子张建明、市十一中校长谢清轩等人的陪同下,来到扬子巴士公司,当面感谢夏海军。张玉华老人还特意准备了一个红包给夏海军。但夏海军坚决拒绝了。

“不属于自己的钱,拿了也不心安。”夏海军开公交车已经两年,以前,他开17路车时捡到过乘客落下的包,也是直接上交。这一次,老人顺利地认领回钱财,他十分开心:“这是我应该做的。老人家攒点钱不容易,可一定要收好,不能再弄丢了。”

谢清轩对夏海军的行为十分钦佩。与他同来的市十一中高一学生代表说:“拾金不昧,助人为乐,夏叔叔值得我们学习!”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