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启动四级防汛应急响应2017年以来最强降雨

【时间:2017-05-24 09:3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曾书雁 张伟 谢永强【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曾书雁 张伟 通讯员 谢永强)5月23日,邵阳市迎来今年以来强度最大的一次降雨,隆回、新邵等地受灾较严重。目前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已启动四级防汛应急响应,各级各部门正在全力部署开展防汛救灾工作。

自5月23日4时开始,全市多地发生雷雨大风和强降雨。截至23日8时,我市地面平均降雨量达到10.6毫米,其中隆回县42毫米,新邵县27.5毫米,市区14毫米。降雨量超过50毫米的站点有19个,超过100毫米的站点有3个,隆回县小沙江142.5毫米,虎形山137毫米,大水田乡舒家村103毫米。

记者从市防办了解到,截至23日8时,隆回县共损毁房屋870间,道路塌方700余处,淹没稻田4000余亩,损毁渠道5.2公里,损毁5公里,冲走生猪58头;新邵县淹没农田330公顷,倒损房屋43间,损坏道路26处,冲垮河堤13处,冲毁渠道4.2公里。全市范围内暂无人员伤亡报告。

汛情发生后,隆回县防办立即协同各乡镇开展巡查,并通过村村响向群众预警,交通局已调度挖机、铲车进行道路疏通;新邵县各级防汛责任人迅速到位,对重点区域展开巡查并组织受灾群众及时转移。

市防汛抗旱指挥部针对本次降雨紧急部署,要求各相关部门集中力量投入到防汛和救灾工作中来。由于我市今年1至5月份降雨量较往年均偏少,下阶段防汛工作压力仍然较大,各相关部门将进一步加强联系,做好信息监测报送和防汛督查工作。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