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规范公交服务 期待市民参与公交行风监督

【时间:2017-05-24 09:5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朱杰 周宁安【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朱杰 通讯员 周宁安)5月22日早上7时50分许,在邵阳经开区湘商产业园口味王集团厂区上班的陈采侠健步走下104路公交车,开始了一天紧张而充实的工作。

目前,全市127台新能源公交车,分别运营在101、102、103、104、33、28和13路线上,其中就有6条线路到达经开区的不同区位。宽敞安静的新能源公交车,准时而舒适。因此,在经开区的上班族对公交车的认同感最强。

从目前全市公交行业的现状来看,依然还存在车辆旧、部分路线下班早、个别驾驶员文明服务需进一步提升等情况。这些问题,虽然一直在不断改善当中,但还需部门、公交车公司和市民们一道携手,共同发力,从外在硬件和内在服务上实现行业的根本改观。

市运管处确定今年为“规范公交服务活动年”,对公交行业展开专题整治规范。此举得到扬子巴士公司的积极响应配合。5月17日,扬子巴士公司召开动员大会,公司管理层和633名公交车驾驶员在会上庄严表态,承诺做到:车貌整洁、广告合规、车内卫生,禁止超龄、技术性能未达标、外表破损不堪的车辆上路运行;驾驶员统一着装、持证上岗,热情服务;站点设置合理,站牌标注内容完整。候车亭设施完整、干净卫生;公交站台标线清晰、无杂物。

市运管处表示,规范公交服务,期待市民参与其中。比如,通过电话等方式反映公交不当行为、提出意见建议,也可报名参加市运管处组织的市民代表视察公交营运情况和座谈会活动,积极参与市区公交行风监督。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