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避开易堵路段时段 湖南省市交警部门发布端午假期出行手册

【时间:2017-05-25 10:12】【来源:长沙晚报【字体:

长沙晚报5月24日讯 5月28日至5月30日是端午小长假,预计湖南省内高速公路各类中短途自驾游车辆将大量攀升。为了避开车流高峰,让市民出行更顺畅,今日,省高速公路交通警察局联合省高速公路监控中心等部门发布“2017年湖南高速端午出行手册”,运用大数据分析手段,提醒市民避开易拥堵路段和时段。同日,长沙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也联合高德地图发布长沙市端午假期出行指南,城区部分路段、景区、商场在假期人气旺,建议错峰出行或绕行。

省内高速:端午不免费 5月28日、30日或最堵

虽然端午节也是传统节日,但未被列入高速免费的假日内。

高速交警部门预计,与清明、五一等假期相比,端午节期间路网运行压力有一定缓解,但车流量较平时会有大幅增加。高速公路车流以返乡过节、走亲访友和短途自驾出行为主。根据高速公路监控中心预测,即将到来的端午小长假期间全省高速公路出入口流量为848.7万台次左右,同比增长约8%。

端午假期前一天(5月27日)为周六,预判当天午后流量逐渐攀升,16时至20时增幅较大并持续至晚间。5月28日,短途出行车流会出现间歇性小高峰并造成拥堵,车流量大的收费站出入口将会排队或缓行。5月29日,总体流量稍有回落,全省路网运行较为平稳。5月30日,当天既是端午节又是返程日,全天流量居高位。“30日自14时左右开始流量骤增,形成高峰时段,并持续至晚间。主要高速公路收费站出入口容易拥堵排队,出口流量大的收费站可能造成主线缓行,请注意错峰返程。”省高警局民警提醒。

根据研判,5月27日16时至20时,5月28日9时至12时,5月30日9时至12时、14时至21时为出行高峰时段。旅游景区方面,凤凰、张家界、南岳、韶山重点景区周边高速公路收费站出入口高峰时段可能会出现短时间拥堵。

自驾出行:避开这些易堵路段

高速交警预计,长张高速的长沙西收费站、朝阳收费站、泉交河收费站,京港澳高速的岳阳收费站、平江西收费站、星沙收费站、李家塘收费站,沪昆高速的湘潭北收费站,长潭西高速的学士收费站,长浏高速的长沙收费站、永安收费站和岳临高速的湘潭西收费站为最易出现拥堵的收费站。长张高速长沙至益阳段,京港澳高速长沙至湘潭段、湘潭至耒阳段,长沙绕城高速西南、西北段,长浏高速长沙至永安段和长韶娄高速赤江互通至韶山北互通路段为最易出现拥堵的路段。长潭西高速与长韶娄高速交汇的赤江互通,长潭西高速与沪昆高速之间的连接线,长沙绕城高速与长潭西高速交汇的含浦互通为最易出现拥堵的互通。

民警建议,走长张高速往返长沙益阳的车辆,可选择319国道和宁乡大道出行,或选择金州大道至宁乡转益宁城际干道直抵益阳。也可在益宁城际干道与益阳绕城高速金盆山互通上益阳绕城高速绕开资江二桥、朝阳收费站互通等拥堵路段,在迎风桥枢纽转回长张高速西行。走G4京港澳高速往返长沙湘潭的车辆,南下车辆可在K1484处的杨梓冲互通转G0401长沙绕城高速东行进入S21长株高速,至龙头铺互通转G60沪昆高速西行,从殷家坳互通转回G4京港澳高速南下;北上车辆可以K1528殷家坳互通转G60沪昆高速东行,至龙头铺互通转S21长株高速北上,至杨梓冲互通转回G4京港澳高速北上。往返于长沙株洲的车辆可在K1493长沙北互通转S20长浏高速至长株枢纽互通转S21长株高速通行。

长沙城区:避开人气过旺的景点和商业区

根据长沙公安交警与高德地图交通大数据预测,端午节期间长沙市易拥堵缓行的高速有长张高速、长沙绕城高速、长韶娄高速、长浏高速、岳临高速、京港澳高速,建议绕行或错峰躲避拥堵。预计端午节日期间,长沙绕城高速(枫林三路出入口-长张高速出入口)易拥堵,建议错峰出行或绕行。据预测,端午返程长沙市易拥堵缓行的高速有长张高速、长浏高速、长韶娄高速,建议参考绕行路线或错峰躲避拥堵。

据了解,端午期间城区易拥堵缓行道路有中山路、枫林一路、金洲大道北线等,建议市民躲避拥堵或选择公共交通出行。据预测,长沙城区自驾最受欢迎的商场是万达广场(开福店)、德思勤城市广场、奥克斯广场等。橘子洲景区、靖港古镇、梅溪湖公园等景区人气旺,自驾前往的游客需注意安全,文明出行。

(长沙晚报 记者 刘琦 通讯员 熊双 肖强)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