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文密调研邵阳经开区产业链发展情况 推动企业转型升级

【时间:2017-05-26 09:3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曾国栋【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曾国栋)5月25日上午,邵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龚文密来到邵阳经开区,就园区产业链发展情况进行调研。龚文密强调,要积极为龙头骨干企业引进配套产业项目,为企业做大做强提供坚强保障。

调研中,龚文密现场查看了智能制造产业小镇项目建设情况,听取了三一湖汽、恒天九五、通达汽零、富士电梯、九兴鞋业和品牌服饰城等企业或项目负责人的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企业在发展中所需要的配套支持。目前,邵阳经开区引进的200多个工业项目尚没有形成完整的产业链,企业大部分配件都需要从外地采购。针对主导产业、龙头骨干企业在产业配套上的现实需求,邵阳经开区将产业链招商列为今年招商引资任务重点,出台了相关优惠办法,目前已为龙头骨干企业引进配套项目5个,主导产业“建链”初具成效。

龚文密强调,要重点抓好产业链招商工作。加强信息沟通,根据龙头骨干企业发展需求,大力引进为企业提供配套支持的项目。要坚持园区招商和以商招商相结合。一方面园区要制定出台优惠政策,简化流程手续,吸引相关配套企业入园,建好配套产业园;另一方面,企业要发挥自身熟悉行业市场的优势,联络洽谈一批配套项目入园。

龚文密嘱托企业和项目负责人,要在遵循市场规律、科学分析市场需求的前提下,积极扩大生产规模、扩大市场份额。要抓住当前经济形势回暖的有利时机,自我加压,不断开发和引进新的产品,迅速抢占市场。要放眼“一带一路”开拓市场,树立自主品牌意识,做精做强产品。要紧跟智能制造发展趋势,积极推动企业转型升级,脚踏实地做好企业发展。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