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少女第二次邵阳寻亲 市民如有线索可拨打热线

【时间:2017-05-27 08:5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袁光宇【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袁光宇)“爸爸妈妈,我想念你们。”5月26日,18岁的荷兰少女邵艳妮操着刚刚学会的汉语,站在资江南路面对媒体的镜头说,眼角闪烁着泪花。这是继去年盛夏后,邵艳妮第二次不远万里来邵寻亲。

1999年11月14日,一名出生才两三天的女婴被遗弃在邵水西路市一中附近。当时,孩子除了用一块绿色的布料包裹着外,没有留下其他任何信息。孩子被送到市福利院后,工作人员给她取了一个好听的名字——“邵艳妮”。邵艳妮10个月大时,被荷兰阿纳姆市的彼得和贝尔夫妇收养。

彼得是当地政府的IT高管,贝尔则在一家慈善机构担任人力资源部经理。两口子收入丰厚,充满爱心,在收养邵艳妮之后,又相继收养了一名贵州女孩和一名湖北男孩。为了避免这三个孩子产生不良心理,年轻力壮的彼得夫妇放弃了自身生养。

虽然在荷兰幸福生活,但随着年龄增长,邵艳妮越来越想知道自己的第一故乡是什么样?亲生父母是谁?有没有兄弟姐妹?“我们非常理解孩子的这种想法,因为只有了解这些,孩子才会有一个完整的人生。这是一个关系到孩子生命意义的哲学问题。”彼得夫妇表示。

去年7月27日至31日,彼得夫妇带着三个孩子来到邵阳为邵艳妮寻找亲生父母,本报8月1日曾对此事进行详细报道。报道刊发后,先后有两名市民提出疑似线索,但被一一排除。

“虽然第一次没有找到邵艳妮的亲生父母,但通过寻找我们看到了希望,所以,今年我们又来了。”贝尔说。

因为彼得带着另外两个中国孩子到荷兰南部一座美丽城市度假去了,今年陪伴邵艳妮来邵寻亲的只有贝尔。与去年不同,今年她们将寻亲传单由黑白改成了彩色,而且首先想到的就是寻求媒体帮助。当然,她们依然不会忘记在农贸市场、车站、广场等人群聚集地发放传单,寻找有价值的线索。

自从去年在邵阳接触到邵阳菜后,邵艳妮对辣椒情有独钟。在荷兰,每隔几天时间,她就吵着要爸爸彼得为她炒一盘辣椒菜吃。到了邵阳,她也会点地地道道的邵阳辣椒菜吃。“辣椒里面,好像有爸爸妈妈的影子和味道。”邵艳妮说。她表示,即使这次寻亲依然没有结果,她也不会放弃。今后,如果有机会她会到中国来留学和工作,一定要想方设法找到亲生父母。

如果有相关邵艳妮寻亲线索的读者,请拨打本报热线电话:18907398110。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