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内司委调研组来邵调研并寄语邵阳市

【时间:2017-05-27 09:4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小幸【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刘小幸)5月25日至26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内司委副主任委员何晔晖率调研组来邵,就养老院建设情况进行调研。全国人大内司委委员李江参加调研,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内司委主任委员李平,市领导龚文密、刘事青、周国利分别陪同调研或参加汇报会。

全国人大内司委调研组深入隆回县,实地走访隆回魏源老年公寓并召开座谈会,听取老年公寓入住老人代表和养老服务工作者的意见建议,详细了解我市农村养老院建设的经验做法。

近年来,我市逐步构建起了以居家养老为基础、社区养老为依托、机构养老为支撑的具有邵阳特色的社会化养老服务体系。目前,我市养老院共有床位1.68万张,其中公办养老院203家、床位1.36万张,入住1.02万人、入住率75%;民办养老院43家、床位0.32万张,入住0.28万人、入住率87.5%。

何晔晖对邵阳养老事业的发展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要深刻认识进一步抓好养老工作的紧迫性、必要性、可行性,抓住重点加大政策扶持力度,重点关注失能、半失能老人和农村老年人健康养老服务需求;要突出养老难点,破解医养结合的瓶颈;要解决养老关键点,多途径探索解决养老资金等问题;要加强顶层设计,发挥政府主导作用,引进成熟的社会机构,培育地方品牌,持续健康地解决养老问题,为养老事业的发展提供更多更好的经验。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龚文密表示,我市将进一步转变思想观念、强化党委政府责任,并不断创新手段、整合各类资源,努力把养老服务工作做得更好。

全国人大常委会内司委有关领导刘新华、黄水木等参加调研。副市长肖拥军汇报了我市养老院建设工作情况。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