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推进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树立标杆

邵阳市开出史上最牛改革开放和科技创新奖单

【时间:2017-06-01 16:0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袁光宇【字体:

两人获科学技术突出贡献奖,21项成果获科技进步奖和13项发明获专利奖件件吸人眼球。

首次颁发改革创新奖10项、扩大开放奖5项、创新创业奖10项。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袁光宇)6月1日,随着杨贞皓、赵良忠登上邵阳市科学技术突出贡献奖的领奖台,邵阳历史上一场最大规模的奖励改革开放杰出人士和科技创新先进人士的仪式,在市委礼堂拉开帷幕。

近年来,邵阳市委、市政府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全面推进改革创新,加快对外开放步伐,不断激发全市人民创新创业热情,有力推动了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向好发展,我市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连续三年获得全省优秀,开放型经济连续三年获得全省先进,其中一批改革开放和科技创新先锋为此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杨贞皓自担任湘中制药有限公司总经理和党委书记以来,公司累计申报专利63项,将一个产值不到1000万元面临倒闭的企业一步步做成了邵阳的明星科技企业,近四年来年均上缴利税6500万元;赵良忠是邵阳学院生物与化学工程系主任,湖南省食品工程学科带头人,他所服务的邵阳企业近年来年平均总产值超过11亿元,年平均创税2000万元以上,常年解决700多人在家门口就业。当日邵阳市委、市政府召开的全市推进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暨科技奖励大会,对二人进行了重点表彰。同时受表彰的,还有21项科学技术进步成果和13项发明专利,其中湖南科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主持的“杜他雄胺及其关键中间体M3酸合成新工艺研究与应用”等6项科研成果获2016年度邵阳科技进步一等奖;湖南湘窖酒业有限公司主持的“一种有效降低回糟入池糟醅酸度的方法”获2016年度邵阳专利奖特等奖。

当天,我市还对10项改革创新奖、5项扩大开放奖、10项创新创业奖进行了表彰,这是我市首次公开颁发该类奖项,其中获得改革创新奖的“武冈市标准化村卫生室建设改革”不光被列为全省首批推广的十大改革案例之一,而且被列入全国12个改革获得感典型案例。

“我们推进创新引领开放崛起的总体目标,是要在邵阳实现‘八个一批’,即要突破一批对重点产业发展有重大支撑作用的核心技术和关键技术,研发一批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产品,转化一批产业发展重大科技成果,搭建一批科技创新平台,壮大一批科技型企业,培养引进一批科技创新人才,建成一批重大科技创新基地,培育若干战略性新兴产业,形成一批具有邵阳特色和优势的高新技术产业群,从而建成一个科技强市。”市委一位相关负责人表示。

表彰期间,市政府还给受聘担任我市经济科学发展顾问的12位邵阳籍全国著名专家学者颁发了聘书。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