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中的“六一”节温情依旧 陪伴孩子快乐度过

【时间:2017-06-02 09:1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星【字体:


5月31日,大祥区海逸-南方明珠幼儿园的文艺汇演上。孩子们欢乐非常。杨敏华 摄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陈星)“魔咒,这就是个魔咒,我从小就没摆脱过这个魔咒。”6月1日一大早,邵阳市民罗女士早早就起床了,准备着带孩子去外面“嗨”上一整天,打开窗帘却看到外面倾盆大雨。

罗女士说,自己从小就发现了一个魔咒,每年的六一儿童节,学校都会放假,父母也都会告诉自己,过儿童节一定会带自己去城南公园玩耍,可是每逢六一儿童节都是下雨天。

“我记忆最深刻的就是六一儿童节当日起床以后,就搬上一根小矮凳,坐在自家门前的过道上,双眼看着天空,心里祈祷着快点停雨。”罗女士说。

罗女士是我市一医院的护士,家有一儿一女,为了能够在儿童节这天陪伴孩子们过节,她还特意跟同事换了班,准备这天带着孩子到城南公园去玩耍,可是看到这大雨天气,原本的计划只能作罢,想着等雨稍微小一点,带孩子去室内的游乐场玩耍了。

儿童节这一天,对于家住城北路御江花园的杨女士来说,也算得上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原本预产期是6月5日的她在5月31日下午开始阵痛,赶紧前往医院待产,凌晨时生下了一名3公斤多重的男宝宝。

“这孩子就是赶着出来过六一儿童节了,连体重都是跟节日有关。”杨女士脸上洋溢着喜当妈的笑容。

资江小学读四年级的唐东东得知儿童节这一天学校放一天的假,高兴得跳了起来,回家便缠着妈妈带他这天出去玩。

唐东东说,我原本的计划是要妈妈带我去郊外钓龙虾玩的,可是妈妈说要上班,而且还下这么大的雨,钓龙虾肯定泡汤了,不过妈妈答应了下午带他去看一场电影,然后去吃一顿肯德基,这也算得上是一个完美的六一儿童节。

唐妈妈说,这天本来是要上班的,但看着孩子期盼的眼神,都不忍心拒绝孩子的要求,平时周末都要上培训班,孩子确实难得有时间出去玩耍,这个儿童节准备顺应孩子的意愿,让孩子开心玩一整天。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